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導「紙餡包子」 京電視台造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7-07-19]
放大圖片

 ■關於「紙餡包子」的報道一度引起民眾恐慌。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千龍網18日消息:北京電視台生活頻道《透明度》欄目8日播出的「紙做的包子」節目,經北京警方專案組全力核查,16日被證實為虛假報道,北京電視台為此向民眾深刻道歉。

 經查,6月中旬,《透明度》欄目組臨時人員訾某(化名「胡月」),先後兩次找到朝陽區太陽宮鄉十字口村13號院,以為工地民工購買早點為名,要求做早點生意的外地來京人員衛某等4人為其製作包子。

 訾某自帶了從市場上購買的肉餡、麵粉和紙箱,並授意衛某等人將紙箱經水浸泡後摻入肉餡,製成包子。訾某用其自帶的家用DV拍攝了製作過程,隨後將其編輯,用欺詐手段獲得播出。現公安機關已依法對訾某進行刑事拘留,將依法嚴肅處理。

冠生園:大白兔糖絕無甲醛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何靈芝18日電】上海著名品牌大白兔奶糖,16日在菲律賓被指含有甲醛成分而遭遇禁售待遇,其生產商上海冠生園食品公司18日鄭重申明,正品絕無可能含甲醛,並表示,近年假冒大白兔奶糖猖獗,已將產品緊急送權威機構檢測以求清白。

 冠生園食品公司辦公室主任告訴本報記者,在得知大白兔奶糖在菲律賓遭禁售的消息後,公司的國際貿易部門立即嘗試與菲國方面進行溝通,希望對方提供被檢測出問題的產品實樣和檢測報告,以確定是否假冒產品,但菲方始終拒絕答覆。

 冠生園表示,「菲律賓食品藥品機構在產品未得到生產企業確認的情況下公佈檢測報告是極不負責任的」,「對菲方沒有提供有效的證據表示遺憾」,並對由此造成的品牌受損保留訴訟權力。

 冠生園公司的檢測中心連夜對大白兔奶糖進行了檢測,並在公司網站上公示了檢測報告,稱在奶糖配方配料中不含甲醛,加工過程中也從未使用過含甲醛物料。另外,冠生園已將產品送上海市權威檢測機構進行測試,19日中午將向公眾發佈檢測報告結果。

 此外,本港的百佳和惠康超級市場已停售回收有關產品,並聯絡供應商。本港食環署和國家質檢總局也都表示,正了解事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